一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10 浏览次数:44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创新学习形式,5月26日下午,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组织全室党员前往巢湖边的ITER PF6磁体项目组所在地,开展现场参观和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一室党支部书记陆坤主持。

  根据议程安排,党员们首先参观了PF6生产现场,了解到PF6项目组党员群众除了上下班往返路途远、时间长,还需克服项目总体技术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为此,PF6项目组在组内党员科研人员的带动下,实行每周一三五加班至晚九点,星期六正常上班等制度,通过抢时间抓质量,在近期顺利完成了第一个正式双饼DP9的绕制工作。了解到PF6项目组的苦干精神后,党员同志们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的通知》,深刻领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通过聆听和观看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视频,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知行合一,增强了作为基层普通党、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一室党支部“多读书、多好书”活动也借此机会正式启动,《国情备忘录》《中国共产党简史》《钱学森故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泽东传》等一批党员读物提供给支部党员借阅,在支部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后,与会党员还就如何创新活动形式,如何将学习、党建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及本年度支部党建工作重点等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活动,一室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切实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基层普通党员务必要坚定信念、以身作则、率先践行,为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