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12-19 浏览次数:416

一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

文:李俊

  12月16日下午,装置总体研究室党支部(一室)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专题学习的整体要求是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的要义。常务副所长宋云涛到会指导学习,一室党支部书记陆坤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在陆坤与杨庆喜的带领下,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党员深刻理解了党的宗旨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两学一做”后续工作进行了讨论。

  结合学习研讨主题,陆坤首先做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谈了对“宗旨”不同层面的理解,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重点谈了对“创新科技为民”的理解。他表示两学一做的关键在于做。作为新时期的科研人员,就应该努力做好自身科研工作,要善于创新、勇于创新,在日常工作中做出表率。

  宋云涛在总结发言指出“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的学习教育,最能体现科学家学以致用的自身价值,须切实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每个党员都应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六中全会的精神和成果,规范自身的行为,将自身的科研工作融入到研究所未来创新发展的工作中,使自己的本职工作成效切实体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

  会上,一室党支部还就下一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