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置总体研究室五位研究生通过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13-05-23 浏览次数:368

装置总体研究室五位研究生通过论文答辩

 

 

文:乔鹏程

        2013年5月21日上午,一位博士研究生郝俊川,以及四位硕士研究生乔鹏程、田泽军、王建、张建成,在等离子体物理所4楼中间会议室,分别进行了毕业学位论文的答辩工作。

        论文答辩工作分为两组进行:博士组和硕士组。答辩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中科院等离子体所的多位专家组成。按照毕业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和程序,在答辩之前,几位同学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审查和论文盲评等几个阶段。答辩过程中他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清晰的展示了各自的主要研究内容及成果,表现出了较高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面对答辩委员会专家们的连环提问,回答问题简明准确,得到了答辩委员会的一致认可。
        各答辩委员专家对答辩人及其论文进行了专业、客观的点评,他们在充分肯定了此次答辩论文质量的同时,也对答辩人在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位同学对各位专家的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和提携后学的殷切之情,深受感染和激励。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学以致用。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举行会议,分别对提交的博士、硕士答辩论文进行了认真的评议,投票表决,参加答辩的五位同学全部通过了论文答辩。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向几位研究生当场宣读了委员会的决议书,一致同意授予郝俊川同学博士学位和4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并当面宣读决议书,各位研究生都非常激动,一一发表感言,感谢多年来导师的辛劳培养,毕业季与导师的难舍之情,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

        值此几位同学毕业之际,装置总体设计研究团队的多位老师和学生向答辩的几位研究生致以热烈的祝贺,恭喜大家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