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科研人员参加安徽省地方标准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1-11-11 浏览次数:352

我室科研人员参加安徽省地方标准评审会


文/图 佘雨蓬

11月9日下午,我室许铁军博士带领我所5人(庄明、王声铭、奚维斌、黄雄一、覃世军)前往安徽标准化研究院对大型超导电缆固体绝缘层帕邢条件直流耐电压试验方法和ITER馈线系统(FEEDER)故障模式及影响分析(FMEA)指南的标准进行评审。
  省质监局标准处马贤凯副处长首先对我所人员及合工大吴共庆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推举庄明研究员为专家组组长。
  评审会上我室黄雄一博士首先就Feeder中Paschen测试作了报告,并对该标准制定意义和初衷作了说明。随后专家组就黄雄一博士的报告对大型超导电缆固体绝缘层帕邢条件直流耐电压试验方法的标准从适用范围、术语定义、试样尺寸、连接与电极配置、测试系统、测试步骤、测试结果、测试记录一一给予评审意见。专家组将其中一些语句不顺、用词不准、说服力不强的内容进行修改、补充并提出可靠性的建议。
  接着我室覃世军博士介绍ITER馈线系统(FEEDER)故障模式及影响分析(FMEA)指南。该指南分为三部分:术语和基本要求、功能及硬件以及功能硬件分析报告。会上,各位专家们对其中一些术语的定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比如“约定层次”术语的定义。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定义在文本中体现地不够清晰,在FEEDER功能及硬件的实施小节中造成语句不通顺,需要加以修改。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也对文本格式和语句进行了说明和讲解。
  我室技术人员承诺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对文本进行修改,使文本更加符合安徽省地方标准的要求。最后,与会专家认为两个标准符合地方标准规范,一致认可上报,评审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