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一室党支部赴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389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一室党支部赴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文:李俊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月23日,一室党支部30余名党员,赴“革命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六安市金寨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下午,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金寨县红军广场,庄严地迈过寓意着在金寨诞生的59位开国将军的59级台阶,肃立在刻有刘伯承元帅撰写的“星火燎原”四个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鞠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党员们依次瞻仰了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革命烈士墓园,参观了革命博物馆。党员们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珍贵物品,听着讲解员对红军革命斗争历史的详细解说,党员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烽火燎原的革命年代,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此次金寨革命教育活动,是一次革命教育和坚定信念之行,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提升支部全体党员政治素质、党性修养与作风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把金寨“燎原星火”和“忠诚奉献”的红色精神带到工作中,发扬新时代“红军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认真学习、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