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聚变专家Mohamed Abdou教授访问我室

发布日期:2011-11-03 浏览次数:380

美国核聚变专家Mohamed Abdou教授访问我室


文/雷明准 图/李俊

11月1日,国际聚变核科学与技术执行委员会主席、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Mohamed Abdou教授应我所装置总体研究室邀请,对装置设计研究室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Mohamed Abdou教授现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核聚变科学技术中心主任,同时也是能源科学技术先进研究中心主任。Mohamed Abdou教授是聚变领域杰出的科学家之一,其主要研究领域是核聚变技术,研究内容涉及物理、工程设计、测试等方面。
  1日上午,Mohamed Abdou教授与装置总体研究室设计与分析团队相互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双方就各自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下午,Mohamed Abdou教授应邀做了聚变装置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随后,双方还针对报告中提到的有关偏滤器、包层和真空室的设计分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Mohamed Abdou教授参观了装置设计研究室,并希望双方能够在学术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