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IO技术委员会在等离子所召开

发布日期:2009-08-31 浏览次数:506

第三次IO技术委员会在等离子所召开


  2009年3月5日,The 3th Steering Meeting在我所召开。Gary Johnson 教授——ITER IO 托克马克部负责人以及David Sands教授——ITER 质保部负责人首次访问我所,就采购包设计工作的进展情况,未来采购包计划,执行情况与协调以及质量管理等进行了会谈。
  来自ITER TOKMAK Department 的Gary Johnson 教授等专家认真听取了中方代表的工作汇报,分析并总结了HTSCL(高温超导电流引线)的实验结果; 专家组对CTB(线圈终端盒),CFT(过渡馈线),ICF(内馈线)等部件的设计工作重点讨论,针对部分设计方案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并就下一阶段的采购包任务进行安排;Sands教授并就IO(国际组)质量管理标准进行报告,向我们展示了IO的质量管理步骤与质量管理过程,并要求中方按照IO的标准进行全面的质量管理。
  Feeder CN采购包负责人宋云涛研究员与IO专家组详细讨论了下一阶段的采购包安排,来自CN-DA的赵元龙研究员、王树景研究员及肖唯物高级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会后,ITER 专家组一行在宋云涛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HTSCL试验件,以及我所自主研发的非圆截面超导托克马克EAST装置。
此次会议,展示了我室的工作成果,加强了与国际组的交流与合作,为未来的采购包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