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圆梦伟大复兴新征程”——一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611

      6月29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落实好2020年一室支部党建工作,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的主题围绕“同心协力,圆梦伟大复兴新征程”展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程勇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陆坤出席会议。

  首先,程勇宣读了等离子体所党委《关于同意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宣布了新一届支委成员名单,明确了各支委成员的分工与职责。之后程勇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鲜明主题”的主题学习报告,从确立初心使命,开启中华民族发展新纪元;秉持初心使命,创造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圆梦伟大复兴新征程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进程。指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谢延玉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议程。按照程序,谢延玉首先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然后入党介绍人文军和支部委员杨庆喜分别介绍和汇报了对谢延玉的预备期一年各方面表现的考察情况和总结评价。最后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全票一致通过该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在最后一项党员自由讨论的议程中,各位党员纷纷发言,就一室党支部未来更好的发展各抒己见。陆坤在发言中指出并强调党员学习的重要性,不断扩充学习深度和广度,同时希望一室全体党员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担当,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新发展一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