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室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1660

      11月30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四方股份)高速列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付善强主审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张志强一行到研究室交流访问,室主任郑金星热情接待了来宾,研究室超导磁体技术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郑金星首先代表研究室向中车四方股份国家工程中心和工程实验室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双方正在进行的超导关键技术研究领域的合作是进一步推动高速磁浮研发的基础。中车四方股份付善强主审在发言中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共创共赢。双方随后进行了专题技术讨论,在高速磁浮列车技术的性能参数及国内外应用情况,超导磁悬浮设计方面的进展以及整车集成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后,来宾一行还参观了EAST大厅和低温测试大厅,来宾一行对与研究室深入合作充满信心,并对样机设计取得的进展给与肯定,双方表示将积极落实两边单位和领导的要求,在超导磁悬浮领域携手攻关,加快研发进展,尽早实现关键技术突破。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