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维越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734


研究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装置总体研究室副主任,ITER校正场线圈采购包负责人。

1952年生,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机电系工程机械专业。主要从事电物理装置的设计工作。


简历

1977年起,从事受控热核聚变实验装置的设计、电磁场设计计算、工程研制等托卡马克装置方面的科研工作。先后参加了数个核聚变实验装置(MPT-X,HT-6B,KT-5C,HTU,HT-7,EAST)设计和研制工作,以及兰州近代物理所的重离子加速器技术设计和中国科技大学的同步辐射加速器的工程设计工作。

1998年,参加“HT-7超导托卡马克的设计和工程建设”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7年,参加国家“九五”大科学项目“EAST非圆截面全超导托卡马克聚变实验装置的研制”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目前主要负责ITER校正场线圈采购包的研发任务。

可招收电磁场、机械等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Email:wwy@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