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01-06 浏览次数:472

一室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李俊/图:韩全

  12月21日上午,一室党支部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离子体所党委委员、常务副所长宋云涛出席会议并指导。一室党支部书记陆坤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委员李俊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介绍了《准则》的背景和修订前后的变化;组织委员周挺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了与大家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参会人员通过学习、讨论,认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划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随后,一室中层干部结合“三严三实”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履职尽责、自身修养、谋事创业、落实研究室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虚心接受各位党员职工的批评意见。参会的各位党员也积极对研究室的管理和研究所的发展等展开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尾声,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宋云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加强学习,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振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积极践行者,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使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两项法规的内容和精神,并达到了有所知、有所悟、有所惧的目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和贯彻与具体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祖国的科研和高技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