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高压绝缘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1265

低温高压绝缘实验室简介

低温绝缘子实验室,在潘皖江研究员的带领下,成功运用复合材料代替陶瓷材料制备出超低温高强度复合材料绝缘子,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了有自主产权的超薄无磁液氦杜瓦代替了进口,尤其在极低温复合材料领域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研究方向

低温高压绝缘材料研发、绝缘结构设计、绝缘性能分析以及性能测试等。

主要工作

近年来,小组主要承担并完成了EAST高性能氦气密复合材料绝缘子研发与制造、EAST超导磁体VPI绝缘工艺研究、超薄无磁复合材料液氦无磁液氦试验杜瓦结构设计和工艺性能研究、印度SS—T装置复合材料绝缘子研发、制造和性能测试等,目前正在承担的项目有ITER轴向绝缘子原型件研发和性能测试、Feeder超导馈线系统外部绝缘结构设计研究、ITER校正场磁体VPI绝缘工艺研究等课题。

产品展示


小组成员

潘皖江研究员:总负责。

俞小伍博士:负责低温树脂增韧剂的研制及低温耐辐照性能的研究。

杨长春博士:负责杜瓦的计算实验分析以及未来ITER低温关键结构件的设计和低温性能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