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磁体加工数据库应用培训在我所举办

发布日期:2012-05-18 浏览次数:351

ITER磁体加工数据库应用培训在我所举办


文图/马璨粲

  5月14日至15日,ITER国际组织磁体部门导体负责人Arnaud Devred博士及数据库Gregory Bevillard工程师应邀访问我所,并针对各采购包及相关子供应商进行了ITER磁体加工数据库系统(MMD)应用培训。
  Devred博士首先介绍了ITER MMD系统的结构组成,并同时指出MMD数据库的建立在数据传输和共享方面的意义以及采购包使用系统进行数据交换的重要性。
  在随后的培训中,Bevillard介绍了MMD系统中主要包含的文件和记录类型,重点讲述了ITER MMD的使用方法。他结合ITER MMD界面使用特点进行操作讲解,并演示了创建工作流,生成控制节点,文件上传和审批的方法,结合各采购包具体组件事例指导现场操作MMD系统,同时就ITER MMD系统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自我所采购包签署关键部件认证生产拉开序幕后,如何快速高效的交换QA/QC中需要评估和明确的数据及资料,使得MMD系统的使用在当前尤为迫切。MMD系统在项目管理,数据传输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及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国际组磁体加工数据库培训深入开展,标志着我所采购包正步入规范化的管理和质量控制阶段,此次培训为我所采购包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