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ITER磁体加工数据库系统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12-02-21 浏览次数:355

我所举办ITER磁体加工数据库系统应用培训


文/李俊 图/马璨粲

  2月14日至17日,我所举办了ITER 采购包磁体加工数据库系统(MMD)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ITER磁体加工数据库及导体数据库的设计者和负责人Seo Kazutaka先生到所,结合ITER MMD的使用进行操作讲解和技术交流。来自ITER中国执行中心的牛二武博士、王树锦研究员以及成都585所的侯炳林研究员、我所一室、二室、三室、六室及个别外协商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Seo Kazutaka首先介绍了ITER MMD系统中主要包含的文件和记录类型,以及ITER MMD的结构组成,重点讲述了ITER MMD的使用方法,包括文件的上传和审批方法,并就ITER MMD系统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指导大家现场操作MMD系统。
  ITER MMD系统是我国承接ITER采购包后所面临的新要求,它在项目管理,数据传输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及广阔的应用前景,我所一直非常重视这方面的人才培养工作,此次培训为我所ITER各相关采购包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