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国际组磁体专家参观研制中心

发布日期:2010-06-08 浏览次数:377

ITER国际组磁体专家参观研制中心


图/文 邢以翔

  5月26日下午,ITER国际组的磁体专家在一室吴维越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合肥聚能电物理公司的真空压力浸渍(Vacuum pressure impregnation,简写为VPI)车间,了解了ITER超导馈线两种管径的S型弯管的弯制及绝缘包绕。

  随着ITER 高温超导馈线的设计研发(R&D)工作的逐步推进,一室与合肥聚能电物理公司开展了关于制造弯管和包绕绝缘的R&D合作,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S型弯管的加工。外宾们在合肥聚能电物理公司的VPI车间详细了解了已成型的4根不同管径的S型弯管样件。

  ITER国际组的磁体专家Chenyu Gong,Neil Mitchelle等对S型弯管非常感兴趣,进一步了解了S型弯管样件成型前的拉伸试验和探伤情况,以及成型后各部分的形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