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内部部件烘烤运行方案讨论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09-12-14 浏览次数:371

EAST内部部件烘烤运行方案讨论会成功召开


文/李俊

  为确保EAST装置可靠安全的运行,12月12日上午,我室宋云涛、高大明研究员、技术中心陈尔恋处长、六室王小明、李生发教授、以及聚能公司张平研究员、科烨公司的祝宁工程师以及项目相关的科研技术人员,在四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EAST内部部件烘烤运行方案讨论会,对下阶段EAST真空检漏和烘烤方案进行了分析讨论。

  会上,首先由王小明教授介绍了EAST真空烘烤安排情况,接下来宋云涛主任介绍了EAST冷屏运行的基本要求,最后由鲍立曼介绍了EAST内部部件的温度信号。与会人员针对这些介绍,着重就烘烤时的真空压力、烘烤温度、烘烤时间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并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内冷屏安全问题历来就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烘烤过程对冷屏的安全影响问题又尤其的重要,因此,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讨论提出的相关宝贵意见和建议,可以说是在总结了过去三年EAST装置烘烤运行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把烘烤过程对冷屏的安全影响因素降到了最低,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