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 Feeder/CC FDR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09-12-11 浏览次数:363

ITER Feeder/CC FDR会议成功举办

 
 
 

文/王莉

 

2009112327日,ITER国际组(IO)磁体部选择在我所举办了重要的Final Design ReviewFDR)会议。来自ITER -IO及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ITER磁体部相关采购包项目的设计工作进行评审,其中也包括我室负责的Feeder/CC采购包。此次FDR评审会的召开意味着ITER国际组对我所的信任和对进一步开展合作的认可。

 

此次FDR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即对ITER磁体系统支撑的设计、校正场线圈(CC)与feeder的导体设计和校正场线圈的设计进行最终评审。磁体支撑包括纵向场的重力支撑、极向场线圈的结构支撑和校正场线圈的支撑,这些支撑支持着整个装置的全部磁体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ITER磁体中两大部件的CCfeeder的导体,其设计必须满足整个系统的要求,且便于未来的加工制造;校正场线圈必须满足调整和校正因设计或加工可能引起的磁场误差,且要满足加工和组装的工艺性能的要求。
在会上,傅鹏副所长致欢迎词,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在宋云涛研究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我所建设的ITER导体生产线和自行研制的世界上第一个非圆截面超导托卡马克装置EAST,专家们对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这三个项目都顺利通过了FDR会议的审查。IO磁体部负责人向我所综合办董少华老师等对此次会议的组织安排表示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