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涛研究员回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09-08-31 浏览次数:438

武松涛研究员回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8月18日上午,我所前任副所长、现任ITER(国际热核实验聚变堆)总部托卡马克部Vacuum vessel IPT leader的武松涛研究员应邀回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就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做了相关学术报告,整场报告会由傅鹏副所长主持,所内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并聆听了这场报告。
  武松涛研究员在我所任职期间,先后曾担任过装置总体研究室主任,等离子体所副所长等职位,并曾作为科学院的代表多次参加了ITER工作组会议以及政府间谈判,分别就“采购包分配,采购体制,职员管理等”与ITER各参与组织进行讨论。2007年,武松涛研究员应ITER国际组邀请前往IO担任装置主机真空室IPT总负责人。此次,武松涛研究员借助回国探亲的机会,抽出宝贵时间回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为所内科研人员就ITER主题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他的报告生动形象的展示了ITER发展的历史背景,全面的介绍了ITER托卡马克装置及其主要部件系统,并就目前ITER的发展形势做了适当的分析,鼓励所内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人积极参与ITER项目,不断提高自己,努力学习ITER关键技术,更好的发展我所甚至我国的聚变事业。全所各相关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7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结束后,武松涛研究员还就大家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解答。
  下午,武松涛研究员与我所各ITER采购包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