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475

       8月25日,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合肥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程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言。随后,支部委员郑金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第九专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体党员深刻的认识到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同时要牢记祖国嘱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在随后的讨论中,部分党员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各自领域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针对一室的发展以及各位科研骨干在申请课题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达到了相互启发、碰撞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最后还为两位在八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大家纷纷表示,在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内心深处感受到的是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主题党课学习,也激励全体党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总书记嘱托,对标世界一流,加强前沿探索,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场


为两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