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举办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暨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709

      10月10日,等离子体所一室研究生见面会暨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等离子体所四号楼601会议室成功聚变。研究室领导、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见面会由一室研究生辅导员雷明准主持,活动分为研究室情况介绍、学术报告和研究生自我介绍三个部分。

      会议伊始,郑金星代表研究室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并介绍了研究室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职责与定位,然后对研究室的主要科研任务、发展方向及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介绍,最后期望研究生在学习研究之余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体魄。

      学术报告环节中,本期由彭学兵做了题为《聚变装置偏滤器工程技术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彭老师从物理、工程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聚变装置偏滤器相关技术,同学们也受益良多。

      最后由全体研究生开展自我介绍,同学们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也加深了各个课题组之间的了解,为同学们之间的学科交叉与交流提供了便利。研究生们也表达了来到一室研究团队的开心,并期望能够开展更多的学术、生活等方面的交流,增强对团队的归属感。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雷明准主持


郑金星介绍研究室科研工作


彭学兵做专业学术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