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 CC团队荣获合肥研究院2020年度质量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1039

      1月22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保密和质量先进表彰会。会上,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ITER CC团队获得“合肥研究院质量先进集体”表彰、团队成员陈准获得“合肥研究院质量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2020年,ITER CC团队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在狠抓防疫的同时,不放松生产和质量,严格执行ITER国际组织及院所的质量管理要求并结合CC线圈生产加工特点,建立了一套适合本项目发展的质量管理方法,对生产过程实施严格的质量控制和管理,顺利实现首批线圈高质量一次性交付。ITER CC团队代表史傲峰在会上也就ITER CC采购包质量管理工作做了经验分享。质量先进个人陈准自2010年加入团队,在平凡的QC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扎实做好每项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凭借在托卡马克装置上四十余年的工程技术和管理经验积累,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顺利承担了国际大科学工程ITER项目,参与ITER计划10余年来,ITER CC团队承担了ITER校正场线圈采购包的制造及测试任务,主要包括12组BTCC磁体制造、6组SCC磁体制造、装配、测试等。在此制造过程中,项目组逐步开展了大尺寸三维形态超导磁体绕制、大型磁体真空压力浸渍、高精密激光焊接、超导终端制造技术、特殊工位上的无损检测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及生产,产品质量符合ITER最高质量等级要求。未来,ITER CC团队将继续践行创新与质量同步推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推动项目的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所有线圈的圆满交付。


质量先进集体奖牌


颁奖现场


CC首批线圈交付现场


CC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