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2021届研究生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1046

      5月19到20号,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的2021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顺利完成,毕业季正式拉开帷幕。论文答辩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以及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专家老师们组成,本次答辩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

      论文答辩研究工作涉及多个研究学科领域,同学们按照答辩要求精心准备PPT报告,充分展示在学习期间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答辩委员会的专家们在认真听取答辩人的汇报后,对每位答辩学生的论文和陈述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并结合自身相关的研究领域对学生们的论文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在答辩过程中,答辩人能准确流利地回答老师的问题,并虚心地接受各位评委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就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获得各位老师的好评和肯定。根据答辩委员会的表决结果,一致同意4位博士生和5位硕士生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博士学位。

       5月21日,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研究室导师宋云涛、郑金星、彭学兵及研究生辅导员雷明准参加了本次会议。导师们首先表示了对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提出希望学生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积极主动,有困难及时沟通交流,并对学生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参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互动交流,分享学术研究成果,启发新的科研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积极提高学术交流和创新能力,为室里的项目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