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举办聚变遥操作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浏览次数:498

    2022年1月5日,等离子体所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举办聚变遥操作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线上会议方式进行。来自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室副主任程勇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程勇首先对各位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交流会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各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碰撞出火花,未来以“大团队作战”方式为CFETR遥操作系统和CRAFT项目实施提供有力支持。等离子体所潘洪涛在会上做了“CFETR&CRAFT遥操作进展”的开场报告,重点介绍了CRAFT遥操作系统的研制进展及未来规划。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就无人机&仿生飞行器、遥操作主从控制、遥操作系统故障诊断及预测性维护、机器人运动控制、力反馈控制、重载臂变形预测及补偿、机器人结构轻量化等课题进行了汇报。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青年学术交流会的顺利召开,搭建了多方团队学术交流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加深对彼此研究领域的了解,为未来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