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一行来所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544

   5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周明教授一行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陆坤、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主任郑金星等人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交流会上,陆坤对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双方单位在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培养优秀学科人才方面均有着丰富经验,希望双方建立更深的合作关系,推动等离子体所在大型磁约束聚变实验装置研制、特种加工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及发展,为我所未来研制和建设聚变装置提供坚实基础。周明副主任对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发展历程、学科开展、重大科研进展、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郑金星针对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在学科建设、主要研究方向、人才队伍、聚变工程关键技术、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张磊副研究员、赵慧婵副教授、赵玥副研究员依此作相关学术报告。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EAST装置,周明表示双方的交流对等离子体所的研究内容、科研水平及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等离子体所为探索人类清洁能源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双方积极拓展合作,在共性技术领域深度合作,为国家高新技术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