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伊斯特来所访问

发布日期:2023-07-26 浏览次数:580

    7月16日-24日,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伊斯特(Michael Eisterer)来等离子体所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访问交流,就双方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内容交换意见。

    郑金星代表等离子所对迈克尔·伊斯特教授表示欢迎,强调双方在超导领域合作日趋紧密,逐渐建立起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期待双方在学生交换、暑期项目、科研实习等人才培养层面拥有更多实质项目。迈克尔·伊斯特教授就高温超导体科技前沿举办了系列专题讲座,并就相关技术未来在加速器和未来聚变反应堆领域的应用与青年骨干和学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访问期间,迈克尔·伊斯特教授还参观了CRAFT园区和EAST实验装置。访问结束前,他感谢了热情接待,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双方在高温超导领域合作关系,努力促进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