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举办研究生安全用电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548

  为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掌握和提高安全用电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6月28日上午,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特邀技术中心汪正初老师作安全用电培训活动,研究室全体研究生及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安全培训,会议由室主任郑金星主持。

  汪正初围绕“电力安全、电气事故、触电事故及触电急救、电气防火防爆、电力客户安全用电”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电气安全的特点和严峻性、电气事故的类型和后果、触电类型与急救方法及用电建议等安全用电知识,并结合实验室实际就日常实验中如何开展安全用电工作给出了诸多实用的科学建议。随后,研究室朱海生安全员就实验室情况播放了相关安全教育视频。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本次安全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加强了研究生对安全用电的责任意识,对安全管理的规章措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为研究室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