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庐山之旅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627

文/李俊


2009年6月7日,装置总体研究室全体成员兴致勃勃的踏上了为期两天的庐山之旅。

庐山不仅是我国著名夏季避暑的旅游胜地,而且自古便有了“匡庐奇秀甲天下”之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从小烂熟于心的这首小诗更是增添了我们对庐山的无限向往。

短短两天的行程,我们游览了蔚为壮观的三叠泉瀑布、曲径通幽的花径、香烟缭绕的“仙人洞”、欣赏了庐山千年古树“三宝树”、富有灵气的黄龙潭、乌龙潭、中共三大会议召开的地方——庐山会议旧址外景地、气势磅礴的含鄱口、独具匠心的宋美龄官邸“美庐别墅”等。

虽然庐山归来的第一感觉便是累,但庐山独有的美景和特殊的人文历史文化景观却深深的印入了我们每一位到访者的心灵,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庐山,对它不再陌生。

庐山之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使我们从城市的喧嚣中给自己的心灵找到一块宁静的港湾,让我们在工作疲惫之余能拥有一段快乐而又美好的回忆。

200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