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堂寨,感受大自然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704

文/方雯


八月三日至四日,我室的职工及学生在真空会议圆满结束后前往天堂寨观光游玩,大家在天堂寨的青山绿水间尽情嬉戏,使得工作中的压力得以释放,同时陶冶了情操,开阔了眼界,并增强了同事间的交流和团队的凝聚力。

我室工作人员于八月三日下午到达天堂寨,并品尝了天堂寨独具特色的风味食品——吊锅。大家在农家小院里围坐在小木桌周围,尽享饕餮盛宴。

第二日,大家观赏到了天堂寨独特壮观的瀑布群——九影瀑、情人瀑、泻玉瀑等。一个个瀑布高悬山石中倾泻而下,潭内雾气腾腾,瀑声轰鸣,远观似千军万马滚滚而来。流连其中,大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慨。

之后,大家又前往了白马大峡谷。峡谷中山径幽谧,草木繁茂,一条山涧沿着峡谷奔流不息,溪水清亮透彻,一条条的小鱼在其中徜徉。山石洁白,纵横堆积,一条条水纹跃然石上,宛如一幅美丽的山石画卷,令人流连忘返。天堂寨是娃娃鱼的故乡,景区的溪水中自然有不少的娃娃鱼现身,大家看到这些可爱的小生灵,忍不住要去动手抓一只来,不过都未能成功,但是大家仍是兴味盎然的在水中寻找着它们的身影。

行程的最后,是惊险刺激的漂流。这是天堂寨久负盛名的旅游项目,大家当然不愿错过。穿上救生衣,驾上皮划艇,大家顺着湍急的水流一泻而下,尽情感受随波逐流的感觉。一路上大家打水仗,过闸口,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不知不觉已经夕阳西下,大家带着欢喜的心情踏上了归程。相信这一路的游玩,将会给每个人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