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佩德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1098


翁佩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43年出生;1960—1968年,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获本科和研究生毕业;1980年到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从事核聚变工程研究;1993年晋升为中科院等离子体所研究员。研究方向:超导磁体技术。

主要研究工作及研究方向

1984年,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研制成中型核聚变实验装置HT-6M托卡马克及其实验系统,为我国当时最先进的核聚变研究设备之一;

1995年,作为工程负责人,主持建成我国第一个大型超导托卡马克HT-7核聚变实验装置及其系统,装置整体性能在超导托卡马克领域进入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开展常脉冲、准稳态等离子体研究提供了重要实验条件和技术基础;

2000年,承担国家九五大科学工程“HT-7U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项目,任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主持完成了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和低温系统的工程设计,确定了主机各主要部件的设计要求,设计方案,解决了许多关键技术问题。

Email:pdwe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