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ITER校正场线圈项目组召开全员质量意识提升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45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第45个全国“质量月”活动正在全国大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年的质量月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ITER 校正场线圈采购包(以下简称“ITER CC采购包”)围绕本次质量月活动主题,并结合采购包自身的项目发展要求,于9月16日下午召开了全员质量意识提升宣讲会,会议由质量主管史傲峰做质量意识提升培训的报告,ITER采购包技术人员、质量管理人员以及现场生产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宣讲会主要从质量定义及内涵出发,详细剖析了质量定义中有关质量特性、质量要求等概念的内涵与外延,引导大家深入理解质量的定义和内涵,同时从提升质量意识的三个维度即产品质量、工作质量以及人的品质来阐述质量意识提升对于提高产品质量控制水平的重要性和必然性,让每个人从产品实现的各个质量控制环节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价值,从而为实现产品最终能够达到或超过客户期望,确保客户满意而达成共识,全员共筑质量守护大堤。

      ITER CC采购包超导磁体制造任务包含18个校正场线圈,按照安装位置分为顶部(TCC线圈)、侧部(SCC线圈)和底部(BCC线圈)三组,每组6个,每个线圈制造包含超导导体的绕制成型、超导接头制造、真空压力浸渍(VPI)、线圈盒激光封焊等工艺。截止目前,6个BCC线圈和2个TCC线圈已一次性100%通过国际ITER组织验收并圆满交付,其余线圈也将在2023年底前陆续验收交付。

      质量管理永远在路上,ITER CC采购包的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承等离子体所多年来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科研精神和作风,争做质量管理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向我国聚变事业的发展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