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763

一卿


星期天的早上虽然有一堆的家务在等待,可室外沁人心扉的空气早已让我按捺不住心头的热望,冲出门去和春天来个“约会”。清晨鸟儿的“甜”唱,醉倒了白杨树上的杨树花(俗称毛毛狗)撒满街头。沉寂了一个冬天的树干,迫不急待的“抽”绿、添枝,各式各样的花叶,象果实、象生物,千姿百态。白玉兰、迎春花、桃花…“粉墨登场”,竞相绽放。看着它们毫无顾及的样子,真叫人怜爱。来不及去“赴约”的还有那飘然的暗香已让我与她们神合….。

与春天相约,去感受万物经历了寒冬之后新生的萌动,去体会“花仙子”的孤独和对美化生活的牵挂。当她把美丽带给人间的时候,我们怎能不向她“问好”。春天是人们永远的期盼和依恋,生生息息永不改变。“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春天带给我们新生的力量和收获的希望,她付出的爱让我们听到“心曲”,闻到“芳香”,而非是对花和叶的“缠绵”。

春天的奉献,用秋的收获来回馈,人的奉献,也同样有美好的事物馈赠。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人与人之间、党群之间、干群之间、邻里之间建立正常和谐的关系。加快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共建,和谐促发展。每人奉献一份爱,每人节约一滴水,少吐一口痰,少扔一个烟头,少说一句脏话,少做一件错事。谁说这不是一朵鲜花和绿叶?那些在危难之中还顾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人,他(她)们的精神透出来的“暗香”是任何鲜花也无法媲美的。

在等离子所几十年的光辉历程中,我们的科研前辈,为世界能源和国家的利益“开荒”、创业,一代一代的科学家、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工人和为之无私奋斗的参与者不畏“人言”,不怕经费少,不怕担子重,撑起了为新能源苦干的旗帜。走过“严冬”,新能源开发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EAST实验正入“峰值”。七个ITER采购包正在紧张有序的运作。ITER穿管线生产线、ITER-Feeder和ITER-CC设计有了实质性进展。从HT-7和EAST的“暗香”中,我们又“闻到”了ITER的“暗香”。

2009-04-15 16:45